天凉好个秋

11.1

1. 8点多的时候梦到我奶,然后真实的哭醒(之前都是梦见梦里哭的要死要活,结果醒来只有悲伤的感觉没有任何眼泪),梦里她穿着一件嫩粉色的毛衣,让我帮她拆毛衣卷成线团,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最后拆的是她头发上的毛线(现在说出来貌似挺恐怖,但是梦里只有悲伤)我还问她:你真的走了嘛?我怎么觉得你还在呢,然后那种一直想拥抱她的心情让我好像梦里真的似有似无的快要抱到她了,我甚至白天清醒的时候都能描绘出她的轮廓,就是那种肩膀有点歪歪的,然后因为瘦没有什么太多肉的肩膀和背,不是人没了之后就要无限美化,是我真的只能真实的记得她这几年的样子了...之前的那些岁月就像我自己的一样我都丢在身后潜意识里不愿意想起了...

2. 然后还梦到了一个梦里很恐怖的场景(但是我醒了之后竟然半天才想起来),梦到我去XL他们那个楼,电梯黑到我看不清电梯楼层按钮,只能跟着别人走,然后停在了18层,我出来了在走廊尽头看到了一个瘦瘦的白头发的老人,然后我吓的要死,在楼道徘徊了好久,试图发消息给XL还有别人,但是怎么也发不出去,然后我看一个类似商户卧室的房间门开着(有点像公安局小区我爸妈的卧室),我推门进去发现那个老人就站在衣柜前的床头(描述起来怎么这么恐怖233),我真的吓崩溃了,然后疯狂往另一边跑,然后进了两个女孩的租房的卧室,我描述我的崩溃,她们开始并不想理我,后来也和我说,确实有点吓人,后来那个老人来他们这送东西,在我面前晃来晃去,我甚至不敢睁眼...(有点像那天密室的场景),后来XL终于来把我领回去了...    

想用穆赫兰道来解释下我的梦,然后又觉得大卫林奇真的是厉害..那个老人是不是我潜意识不愿意面对却又逃不开的恐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