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个秋

热泪伤痕

再一次深深感慨,家人真的就是那个能毫不动声色的激起你所有原始愤怒的人,回家两天半,疗愈一星期,虽然我现在甚至不能理解当时的自己为什么能哭到早晨五点半...


如果说我已经不适应二线的生活,那本质上其实是我无法适应我的父母,这么多年各奔东西的几个人,加上大学之后+毕业这几年逐渐行成的生活习惯,早已和外界格格不入,更何况是父母..


人呐,千万别想当然的以为,我现在已经被锻炼的很***了,即使再回到之前的***,我一定不会再***而是***,现实情况通常会告诉你:你可拉倒吧!

就比如打麻将这件事,我通常告诉自己,老娘在北京这么复杂的逻辑都叱咤风云了,一个区区的麻将有什么好憷的,但是仍然会每次手忙脚乱,两眼昏花,最后自暴自弃,每一次每一次的套路都是这样的!!再比如我以为我已经几乎等同于成年独立了,而且自认为已经通过自己的生活看透了夫妻吵架的本质,但是在面对父母歇斯底里爆发的瞬间,依然心慌、气短、手足无措,然后委屈的想哭。唉生活真是无解啊!


没有过无条件支持你的人,做事不一定会不好或者说一定不成功,但是人真的是容易走极端,人生的轨迹就是从一个极端走向一个个反方向的极端,很难找到平衡...


但是,对交流有期待是错的么?我用凌晨五点半的痛哭回答了自己:有时候交流和沟通就是无效的。


虽然和每个不同的人在一起,都会有不同的形状,但是和家人在一起,我就完全失去自己,或者说变成那个我并不太喜欢甚至有点讨厌的自己了,就是那种你在外界建立的所有边界、世界观和自信全面崩塌的时刻,有力使不上,有理讲不清,仿佛永远停留在了14岁的那个夏天。


人还是要早点认清自己的核心本质啊..这样才能抵住诱惑,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纵然变化才是唯一不变的真理,但是我一直觉得那个核是不会轻易改变的)


总之,我还是想要好多爱,好多看见和好多尊重,而一个喝酒打麻将都比我重要的家人显然是没有办法给予我这么多,我也没有办法真正像赢了一样的生活、工作、结婚。


是的,家人反而是最不懂的那个人。

评论